萝卜卜_

烘焙师养成中;Coser 养成中;文手养成中💕

【英勇】游戏人生 (上)

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

一个关于真心的游戏。

>>>>

“你疯了吗?”我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椅子发出了一阵刺耳的‘吱呀’声,随后应声倒地。我看着他恶魔般的脸孔,脸上永远带着邪恶、玩味的笑容,让我不寒而栗。

这次,他又想玩什么花样?

“你不敢吗?”他说话总是没有任何起伏,就像复读机一样,让人产生无法抵抗的恐惧感。他总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低调却又无法让人轻易忽视,只要跟他共处一个空间,就会让你坐立不安,就像被钉子钉住了手脚,动弹不得。

“不敢相信他,还是不敢相信你自己?”

总是轻易看破我的内心,残忍地捏碎我的希望。

“那你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支撑的?”

我握紧了拳头,心脏‘扑通扑通’地激烈跳动着。

想知道……想知道这个游戏的结果……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多重要……想知道他是不是跟自己爱他一样如此的爱自己。

“我决定了。”

>>>>

时间调回你们暧昧不清的日子。

如果有另一个暧昧者,他是不是……

依然非你不可呢。

>>>>

睁眼的瞬间,我以为一切只是一场梦。

但我知道,就算只是一场梦,这场游戏还是开始了。

我环视这里的环境,是徐英浩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一家很小却很温馨的咖啡店。悠闲的午后,我经常在这里一坐就到天黑,不时不经不觉就闭上了眼睛,醒来已经是接近打烊的时刻。

跟徐英浩开始熟起来,大概是那个冬天。

我依然窝在咖啡店里,懒洋洋地看着窗外人们匆忙的脚步。吹着暖气,嗅着空气中淡淡的咖啡香,不知不觉中就睡了过去,已经是常事了,店员识趣地没有上前打扰,而我,睡得安心。

突然的失重感让我惊醒,呆愣了半刻才回过神来,坐起身才发现身上盖着薄毯,惯性把薄毯抱进怀里,半张脸埋进柔软的毯子里深深吸了口气,然后蹭了蹭。

是淡淡的花香。

“先生,我们要打烊咯。”头顶传来温柔的声音,我抬头,他温柔的笑脸闯进我的视线里。一眼而已,我几乎已经确定。

我,非他不可。

今天醒来,一样的场景,一样的台词。

我看着徐英浩生疏礼貌的笑脸,我突然很想大声哭泣。

这一路,从认知自己成为了一个喜欢男人的男人,独自在黑夜里煎熬着苦恼着。不敢对家人说,也没有一个能够倾诉秘密的好友。到自己实在熬不下去,决定放手一搏,对他坦白心意。他大概无法想象自己会被一个男人喜欢,所以他沉默。

然后他用那张我曾以为温柔的笑脸对我说:“我可以,想想吗?”

之后是无止境的暧昧。

到最后竟然能确定关系,我很高兴,同时也很慌。

确定的是关系,但我依然,无法看清他的心,无法看透他温柔笑脸背后的表情。

就趁着现在,好好确认一下吧。

>>>>

游戏规则。

不能让他知道这场游戏。

如果你赢了,那么我祝福你。

如果你输了……

一切,将会被颠覆。

>>>>

“谢谢你的毯子。”我把薄毯折叠好,然后交到他手里。想起上次的心动和害羞,现在却只有苦涩和心痛。不该答应这场游戏,确实不该。不该怀疑徐英浩的心,就这样安安静静跟他过完这辈子。

这样多好。

但是来不及了。这场游戏的开始,不认真对待,也许真的从此陌路。

“不客气。你也是常客了啊,为什么总那么空闲,不必工作吗?”他收拾着桌上的杯子,一边随意地询问。

“啊,这家店养着我啊。”

“哎?”他好奇地停下手上的动作看向我,一脸疑惑,很可爱。

“我就是这家店铺的业主啊。”我轻笑。

他站直了身子,然后灿烂一笑。

“啊,难怪你总睡得那么安稳,原来是自己的地盘啊。”

>>>>

妒忌吗。

那就杀了我啊。

>>>>

依然是悠闲的午后。

过了三个月,一切跟往常并无差异,那个告白依然换来一个暧昧的回答。他对我确实开始有点变化,甚至我觉得亲近得比往常还要来得简单。但是我依然一刻不敢松懈,哪怕走错一步,我跟他的未来都可能有翻天覆地的改变。

我很害怕。

我并不能理直气壮地觉得徐英浩非我不可。

从一开始,就知道。

今天徐英浩值午班,我来早了,捧着咖啡等待着。

11:55他准时出现,但是今天,大概就是游戏里的第一个转折点。

因为他牵着一个少年出现在店门口,他们那么自然地说笑,那么自然地交谈。

就像一起生活了许久的,恋人。

我突然很想站起身就这样逃出这家店,很想哭着求那个人结束这场游戏,我是一个懦弱的人啊。害怕接近真相,害怕改变,害怕失去。我开始有点不敢争取,那个少年条件比我好得多,哪怕只是第一眼就让人非常有好感。

活泼,阳光。

而我,安静,甚至有点过于阴郁。

我的手不可抑制地颤抖,嘴巴紧紧抿成了一条直线。极力地压抑从脚底窜上的恐惧和悲伤,努力地不被吞噬、不被分解。我甚至不敢抬眼看向他们,害怕他们快乐地宣示着他们之间的真爱。

我内心是那么黑暗。

好想,杀了他。

>>>>

游戏开始就不能结束。

我喜欢看你恐惧、扭曲的脸。

堕落吧,让你的双手被妒忌操控,沾上温热的鲜血。

变得肮脏不堪。

那样太有趣了。

>>>>

少年成了咖啡店的店员,徐英浩调到吧台当上了咖啡师。


少年的活泼让店里的气氛变得大有不同,大概是从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变成一个热闹的大家庭。徐英浩就像温柔的哥哥,宠溺至极地看着弟弟玩闹。而我,大概成了那个多余的,夹在中间的二子。不被父母重视,不被哥哥宠爱,不讨弟弟喜欢。

这种形容大概很奇怪,但是却很贴切。

我大概就是个流浪狗,渴望被疼爱,渴望被保护,可是却害怕接近。

害怕得到温暖后,又突然失去的感觉。

我拿起还冒着热气的咖啡,手颤抖着,为了掩饰恐惧拿起就喝。舌头被烫到的瞬间,我竟下意识放开了手里的咖啡,热腾腾的咖啡洒在脚上,玻璃杯砸在大理石上发出响亮的破碎声。我咬住下唇,硬生生忍住了那声痛呼。

店内突然安静了下来,大家的视线集中在我身上。

我很难堪。

我不习惯被注视,就像心里一切的黑暗都暴露在众人的眼前。

我看见徐英浩急急向我走来,他拿着冰毛巾盖在我的腿上,转头指挥着店员收拾这里,然后搀扶着我走进了咖啡店的休息室。烫伤真的很疼,我安静地在他搀扶之下一拐一拐地走进了休息室。

我坐下,他关上门,隔绝了所有人的视线,我突然有点心安。

他拿出药箱,站在我面前犹犹豫豫地站了几秒。他突然移开了视线,我看见他的耳朵红得滴血,结结巴巴地开口:“可以……脱、脱一下裤子吗……”

原来是害羞了啊,真可爱啊,我的爱人。

我毫不犹豫地开始解皮带,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场景好像很……但是我很冷静,所以我很清楚地明白。他的害羞源自于我的告白,但是我并没有期待什么。

在他的协助下,我脱下了长裤,露出那双我引以为傲的细长的腿。

他平静地处理我的伤口,就像医生一样。

没有过多的呵护和关心,只是单纯想治疗伤处。

烫伤处,真的好痛,好痛。

—— 待续 .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