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卜_

烘焙师养成中;Coser 养成中;文手养成中💕

【数珠丸江雪】来生 (救赎番外)

数珠丸恒次最后把花了大半的储蓄买下来的古董——一把刀,挂上了墙上,才躺倒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半梦半醒之中,似乎看到了一抹浅蓝色的长发,他稍微睁了睁眼,入目的是一张模糊的脸庞,随后便陷入了沉睡。

说起那把刀,数珠丸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在拍卖会上看见时就像魔怔一般,死死地盯住再也移不开眼。就像一件天生就吸引住他的磁铁般,不管是大脑还是心,都只有满满的一句话。

就算倾家荡产,也要拍下来。

最后他如愿了,花了他大半的储蓄后。

当他捧住那把刀时,他似乎感觉到了剑鞘上泛着一股温暖,心里突然像被刀割似的疼,眼眶发热几乎要掉下眼泪。那一瞬间的失控把他吓住了,敛了敛心神,写了张支票,抱着那把刀就回家了。

回到家他坐在客厅里摩挲着手中的刀,发呆发了半天,直到楼下传来那对小情侣的笑骂声他才回过神来。这一呆,竟呆了两个小时。数珠丸把刀挂上,突然觉得累得不行,才躺下来休息,却没想到毫无预兆地陷入了沉睡。

梦里闻到了一股恶心的血腥味,很真实,真实得就像亲身经历过一般。他忍住反胃,努力把挡住视线若有若无的模糊赶走,却仍然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只知道自己身处一个极其阴暗的地方。

耳边是细细碎碎的嘶吼尖叫的声音,如同地狱亡魂般的悲鸣。

数珠丸觉得头疼欲裂,一阵阵恶心从胃里传来。不是没见过特别血腥的场面,而是这个环境让他打从心里感到巨大的反感和排斥。他想逃离这里,一刻都不想多呆。

“刀魂,会有来生吗?”

“你想要再活一次吗?”

“想。”

“为什么?”

“因为他还没幸福。”

>>>>

“江雪!”数珠丸醒来后,迷迷糊糊地闻到了一阵饭菜香,走到饭厅看到了满桌的菜,看向厨房,便看见了那抹身影。

“你醒了吗?快洗手吃饭吧。”江雪嘴角含笑,轻声地开口,语气里是满满的小心翼翼和激动的颤抖。数珠丸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违和感,却怎么也想不到是哪里奇怪,只好乖乖去洗了手,坐下来吃饭。

“好吃吗?”江雪捧着饭碗,一脸期待地看着数珠丸,细长的丹凤眼睁得大大的,添了几分可爱与无辜。数珠丸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伸手揉了揉江雪的头顶,温柔地说:“好吃哦。”看着江雪抿了抿嘴,便低下了头开始吃饭。浅蓝色的头发落下,隐隐约约看见了那只发红的耳朵。

真可爱。

数珠丸夹了一块鸡肉放到江雪的碗里,在江雪惊讶的目光下开口:“你太瘦了,脸色也不太好,多吃点补补。以后我给你炖鸡汤,一定要把你养胖。突然觉得你皮肤好白啊,穿红色一定特别好看,以后……哎你怎么了?”数珠丸抬头,便看见江雪满脸泪痕,眼眶红红的,发出细细的抽泣声。

数珠丸放下碗筷,走到江雪身边蹲下,把江雪拉到自己的方向,抬手拂去他的泪。江雪却如同崩溃般哭得停不下来,一手擦着眼泪,一手扶着数珠丸的肩膀,手紧紧地握住了他的衣服,看得数珠丸心疼极了,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轻轻地顺着他的后背,给予沉默的安慰。

“数珠丸……数珠丸……”他的声音有点沉,但是带上哭腔时却让数珠丸心软成了一摊水,刚才的违和感抛诸脑后,站起身抱紧了眼前这个哭得像个孩子般的男人。他抚着他如瀑布般的长发,轻声安慰。

“不要哭,不要哭,乖。怎么了吗?刚刚不是没事吗?”

“不知道……江雪怕……怕你不要江雪了……你对江雪好的话江雪会害怕,害怕你丢下江雪……”江雪把手贴在数珠丸的胸膛,“这里……这里很痛吧……对不起……”

“……”数珠丸心如刀割。就像曾经被锋利的刀刺入,穿过心脏般。那样巨大的疼痛以及不甘心。不甘心?数珠丸愣了愣,轻轻摇了摇头,亲吻着江雪的耳朵、脸颊最后是那双白得不像话的唇。轻轻的摩挲,没有深入,却让江雪哭得更伤心。数珠丸很心疼,但是却无法忽视心中的不甘,这一切让他觉得很违和,但是又找不着答案,只能吻去江雪苦涩的眼泪,无法开口给予回应。

江雪哭累了,双眼红肿,静静地靠在数珠丸的肩膀上抽抽嗒嗒的,但好歹已经不如刚才那般,眼泪如断线的珍珠般掉落。他太怀念了,怀念这个怀抱已经好多好多个世纪。他在人间兜兜转转好几百年,直至今天才终于与数珠丸再次相遇。

只是这次,不知能否走到最后。

>>>>

日复一日,数珠丸似乎已经完全能够接受江雪的存在,那股违和感已经不如先前一样那么强烈。只是数珠丸无法想起他和江雪之间的初遇,他们同居前的回忆,完全想不起,就像从来没有经历过一样。

他不是没有尝试去回忆,他不是没有尝试去寻找,只是他真的完全找不着。无论是身边的朋友还是同事,隔壁邻居,公寓大门前的保安,经常光顾的小杂货店的老板等等。他们都似乎和江雪认识,但是当数珠丸独自去询问他们对江雪的回忆,他们错愕地愣了半天,才皱着眉说“似乎没有回忆,但是他一出现,就像很熟悉一般。”

于是,数珠丸在一个夜晚开口问了江雪。

“江雪,我问问你哦。”

“嗯?”江雪点了点头,为数珠丸添了一筷子的菜。

“我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语毕,他看着江雪瞬间愣住,手里捧着的热汤溅出了一些,把江雪白皙的手背添上了一块红印,本该火辣辣的疼,本该有人心疼地牵着他去冲洗上药,嘴里责怪眼里心疼。

但是此刻他们僵持着。

江雪放下汤碗,把颤得厉害的手交握藏在桌子下。他垂下眼帘试图以沉默拒绝这个问题,但是数珠丸却毫不留情地开口:“江雪,我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数珠丸……”江雪欲言又止,咬了咬惨白的嘴唇,然后僵硬地扯着嘴角:“这个很重要吗?”

数珠丸见江雪躲躲闪闪的样子,自己脑里想了好久又未能得到答案的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解答,心里不由得升起了一股烦躁。眉头轻轻皱着,他赌气般用力地把筷子大力地拍到桌子上,看到江雪微微地抖了抖,心里更是恼怒,便丢下一句吃饱了,拿了外套就出了门。

他走在被夕阳染红的小道,心里的烦躁渐渐退去,剩下的是无尽的尴尬和懊悔。怎么突然就发脾气了呢,明明一向脾气都很温和的。他确实觉得很奇怪,奇怪那大片大片的空白。他爱江雪,但是对于那消失的回忆却很在乎。原本被淡忘的违和感瞬间包裹着他的身体,他突然觉得很冷,彻骨的寒冷,从脚底窜上。

江雪左文字似乎是突然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

毫无预兆地。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究竟断点是在哪里呢?

天黑之前数珠丸回到了公寓的门前,握着门把犹豫了好久才掏出钥匙推门而入。

他看着空荡荡的沙发,黑屏的电视机,愣住了。

从前他一下班回到家打开门,就能看到江雪坐在沙发上惊讶地回头,然后迫不及待地跑向自己,扑到自己怀里笑得很开心,尽管他只是微笑,却还是感受到那澎湃的心情。就像等待主人回家的小奶猫,扑到主人怀里,小尾巴一甩一甩地表达着想念和快乐。

但是今天,他却消失了。

彻底的。

>>>>

江雪消失了。

这是数珠丸在客厅内呆坐一晚后得到的结论。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用‘消失’这个词。而不是离开也不是失踪。

心里似乎空了一块,然后针扎般的疼痛绵密地袭来。他失去了江雪,他再一次地失去了江雪。他突然想起那个梦,那个如同行走在地狱里的梦。不知为什么,他似乎能想起了,那两个对话中的人,还有那两人身后藏着的身影。那个身影似乎不能说话也不能动,但是他满脸的泪痕却深深地刺在了数珠丸的心里。

是江雪啊。

对话的两人,一个是长发的自己,另一个,大概就是所谓的阎王。如果自己是展转了百世,到了今世才得以和江雪重逢,那么为什么江雪突然的又消失了?他想不起来,想不起江雪,想不起前世,想不起。

突然有点恨,恨前世的自己。

一定是个懦弱的男人,竟然让江雪哭了,却还在阎王面前说什么他还没幸福。

那么你这混蛋在今世又干了什么蠢事……

江雪满是泪痕的脸庞又闯进了他的脑海里。

数珠丸的手紧紧抓住胸前的衣服,痛苦的呻吟在喉间一点点的泄漏。他的心好痛,如被穿膛而过,手心的温热竟如同被鲜血沾染。

江雪,江雪,江雪——

你是不是把你的名字刻在我心脏了。

不然想起你的时候,我怎么会那么疼呢?

>>>>

半夜,他猛然清醒,伸手抓住了眼前冰冷的指尖。手指的主人抖了抖,突然激烈地挣扎起来,却被坐起的数珠丸迅速拉进了怀中。

“放……放开我!”

“江雪……”

“你放开……”他的声音又不自觉地带上了哭腔,委屈又可怜兮兮的。

“我能隔着刀剑拥抱你不放手,在此刻又如何能放手。”

他感觉到怀里的人身体颤抖了起来,那双手搭上自己的手臂紧紧地扣着,他似乎还忘记了呼吸,整个人激动得不能自已。

“江雪!呼吸!快!”数珠丸伸手扫了扫他的后背,感觉到他放松后开始用力地喘气,以及肩膀传来温热的湿润,他知道他的江雪又哭了。大概是百年以前的他太过倔强不肯流泪,才会把所有的眼泪留到现在。

“不要哭了我的乖乖,这不是摆明要我心疼吗?”话虽如此,数珠丸却轻柔地抚摸他的后脑勺,亲吻着他的发丝,“对不起,那么久才找到你。对不起,那么久才想起你。”

“你很煎熬吧?抱歉,曾经的我竟然那么的懦弱。”

“现在我足够强大了,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哭了。”

“你那么善良,一定会原谅我的对不对?”

“江雪啊,我的江雪。好想和你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每天为了柴米油盐忙碌着,无论是青菜白粥还是山珍海味都一起分享,有个不大却温馨的家。所以我亲爱的江雪殿,你愿意穿上大红嫁衣嫁我为妻吗?”

数珠丸吻上那双淡色的眼眸,听着他用力却又带着浓浓的哭腔的“我愿意”,一遍又一遍。似是在咀嚼似是在确认,随后是激动的高喊着。

“我愿意!”

“江雪愿意!”

“我愿意啊……”

“我等了你好久好久……”

“好怕你不来,真的好怕……”

“日复一日地,希望也一点一点的被烧成灰烬,好怕风一吹就什么都没有了……”

“然后你来了,你终于来了……”

“我以为我们相遇了就会幸福,但是你却不记得,你不记得江雪……”

“我好害怕,看到你疑惑探究的眼神,就像在看陌生人一样,江雪真的很怕……”

“你走掉的时候,我收拾了碗碟后,桌子怎么擦都不会干,我的眼泪一直在掉一直在掉。”

“阎王说要是相遇却又相忘,你无法爱上我,我们就会永生永世地错过了……”

“还好……还好……”

最后的话语被数珠丸的吻堵在了嘴里,他无法再听下去,看着江雪时而绝望时而苍白时而带着眼泪笑起来的脸,他的心就快要炸裂开来了。他一死了之,却完全没想过江雪会有多难过,他太自私了,真的太自私了。

他一遍又一遍地亲吻着江雪,直到他的唇不再冰冷,直到他的心不再恐惧,直到他终于破涕为笑。

“那江雪,是你的新娘了吗?”

“是啊。”

你终于幸福了。

【全文完】

Finally ~~~~ 抱歉啦,我真的拖了好久wwww 之前我真的超忙的啦 >< 无论是烘焙课还是Cos的还是考驾照都让我忙得团团转 你们不要嫌弃我的文笔退步了啊呜呜呜呜呜呜qwq 我又空闲下来了!下次想看什么西皮啊ww还是想看什么类型的文啊 给点意见我瞧瞧我有没有想写的好不好www 看到你们喜欢《救赎》我也是开心得不得了 >< 以前我写文都是圈地自萌的qq 呜呜呜呜 爱你们 ~~~~~ <3 希望番外没让你们失望啦!嘿嘿~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