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卜_

烘焙师养成中;Coser 养成中;文手养成中💕

《狼妖儿》

CHAPTER03

当徐英浩从病房里出来,李泰勇已经昏昏欲睡了。徐英浩没有多做停留,只是轻声说了一句“走吧”,没有像来到的时候一样背起李泰勇,就独自转身离去。李泰勇反应过来追上前,回头看了一眼,医生和护士正焦急地进入了病房内。

再回头看了看徐英浩,才发现徐英浩的背影,说不出的落寞。

李泰勇没有追上前,只是保持着一段距离跟在徐英浩身后,让徐英浩一个人静静。李泰勇并不知道徐英浩在病房里见的是谁,做了些什么,听了些什么,说了些什么。李泰勇唯一知道的,只有从池韩帅口中所听到的名字。

靖。

李泰勇垂下了眼帘,掩去满目的悲伤。

>>>>

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两年。

也许这两年李泰勇太过于安静,所以才让徐英浩还停顿在从医院回来,那三魂不见七魄的失神状态内。虽然相处方式除了没陪着李泰勇训练以外全部都如常态,但是大宅里却安静得像是没活物般。他们已经两年没有跟对方说过话了。一个不想说话,一个不敢说话。

直到庭院传来李泰勇的痛呼声,徐英浩才如梦初醒。匆匆跑到庭院,看见李泰勇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已经长至臀部的银白色长发散开盖住了李泰勇的身体。跑到李泰勇身边检查一遍才发现李泰勇的腿骨折了。

徐英浩皱了皱眉,李泰勇的体质似乎没有和别的狼妖一般那么硬朗,虽然不柔弱,但跟别的妖比起来李泰勇的确孱弱许多。

“你这个笨蛋,练个剑也能闹骨折。”徐英浩抱起了李泰勇,李泰勇咂咂嘴,没说什么。徐英浩低头,看见李泰勇眼眶里是点点的泪花,语气便又柔了几分:“很疼吗?”李泰勇动了动受伤的腿,抽了一口气,倒也没倔强,直言:“疼,特别疼……”

“我还真怀疑你到底是不是个狼妖……”徐英浩打趣说,李泰勇却被刺激到了,鼓起腮帮子,气鼓鼓地回嘴:“泰勇是狼妖!我知道我很弱,但我已经很努力了……我会变强的!”徐英浩愣了愣,随即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行行行,我们家的狼妖可要更努力了。”

“真好。”李泰勇没头没尾地说了句。徐英浩又愣住了,反应了许久都还没想到李泰勇在说什么,“什么真好?”李泰勇看着徐英浩,小手覆上徐英浩的脸颊,“主人好久没有跟泰勇说话了,也好久好久没有像刚刚那样笑着了,泰勇好久好久,都没看过……”没看过你温柔的眼神了。

抱着李泰勇的双手紧了紧,徐英浩揉揉李泰勇的头:“竟然又让我的小狼妖暗自伤心了那么久啊……”李泰勇把脸埋在徐英浩的肩膀,闷闷地说:“泰勇没有伤心,只是觉得主人还是开开心心地比较好。”

>>>>

叫来池韩帅处理好李泰勇骨折的腿,待李泰勇睡沉了,徐英浩才把池韩帅叫到书房去。

“泰勇的身体为什么会那么弱?”徐英浩开口,池韩帅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堵得一愣一愣地,定了定神才缓缓道出:“可能跟幼年时期没有照顾好有关系。那时……咳,你还没有心思去照顾一个小狼崽。直到后来你才开始在他身上花些心思不是吗?最脆弱的幼年时期疏忽照顾,所以才导致他身子骨比较弱。”

徐英浩点了根烟夹在指尖,突然觉得有一股无力感蔓延到四肢。

本以为把当初的小狼崽接回来就是救了他一命,没想到还会因自己疏忽照顾导致他体质不比野外自生自灭的狼妖好。“我是不是不该把他带回来?”徐英浩疲倦地捏捏鼻梁,抬起头看着池韩帅:“那时靖还在,我光忙着跟她相处却忽略了这个更应该被照顾的泰勇。刚因为她又忽略了泰勇两年导致他摔伤了。好似我都没给过他一个安心。我明明说过不会再让他受伤的。”

“除了靖以外你还能对一个幼狼产生同情心已经是很难得。如果你认为你不该把他带回来,这对泰勇来说是莫大的伤害啊。”池韩帅顿了顿,才又继续说:“靖已经死了,就算她得到你给她续命的药物也好,她还是死了,人类终究还是人类。人类和我们血族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他们的生命是有时限的,而我们却是永生的。泰勇可不一样,即使妖的生命也有时限,但只要认真修成仙,未必不能待在你身边一辈子。最重要的是,他很在乎你。”

“他能以什么身份留在我身边一辈子?当初因为自己伤心欲绝而随口下的契约?我可从来没有当真过,他要走,我可不会拦他。”徐英浩想起李泰勇脸上那条狰狞的疤痕,眉头蹙紧,“我以为妖的自愈能力好得很,才割伤他的脸,我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伤口会留下疤痕。即使他身体再弱,这点伤还是能好起来的吧?”

池韩帅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轻轻说了出口:“泰勇那孩子对这件事可认真了。”

“怎么说?”

“泰勇从来没有拒绝过你吧?”

“……”徐英浩沉默,良久,才又开口:“你知道的,我什么都能给他,唯一给不了的,就是爱。”

“我真不知道靖有什么魅力能让你为她执着一辈子。”池韩帅面无表情地吐出,转身走到书房的门,手刚摸上了门把,又开口说了一句话才离开。

“我真的觉得你很残忍。泰勇留在你身边是他最大的幸福,也是最大的不幸。”

回到房里,徐英浩靠在床头看着睡得很香的李泰勇,把挡住他脸的长发挽到耳后,看着李泰勇脸上的疤,无声地叹息着。指尖轻轻摩挲着那微微凸起的疤,徐英浩越是想不明白。池韩帅那句话的意思是,这疤是李泰勇自己不想消掉的?谁也不想自己脸上有着那么丑陋的疤吧……

李泰勇往温暖源移了移,抱着徐英浩的腰,用脸蛋蹭了蹭,觉得安心了,便继续沉睡。

>>>>

这天徐英浩突然托池韩帅整了个电视机回来,李泰勇又对着那四方盒好奇了好一阵子,看着四方盒里头会动会说话的人,眼睛瞪得大大的,可爱得紧。那一段时间,李泰勇就窝在沙发里对着电视就是一天,不训练徐英浩就由着他了,小孩喜欢新事物是正常的,而且腿伤刚好就让他多休息一会儿。不吃饭不睡觉就太过了,徐英浩催李泰勇吃饭睡觉李泰勇都是一拖再拖,徐英浩被气得半生不死。最后不得不用‘命令’来唤他吃饭睡觉,虽然那命令还是半分温柔半分严厉。

然后李泰勇就会以非常委屈的嘴脸乖乖进了浴室,前提是徐英浩必须帮李泰勇洗头发。李泰勇的头发已经长至臀部,洗起来可累人了。徐英浩曾经暴走让李泰勇剪掉,结果他又可怜兮兮地看着徐英浩表示不想剪掉,徐英浩对李泰勇是无条件宠溺的所以……

洗发这个体力活就交了给徐英浩了。

可别看李泰勇一副对那一头长发不在乎的样子,实质上他可紧张自己的长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有些人天生就对某些东西特别执着的吧。趴在浴缸边,身体泡在温度刚好的热水里,而徐英浩正给他挤着洗发液然后认认真真地替他洗着他那一头的长发。

“你最近真是越来越任性了。”徐英浩一脸不悦,但手上的力度却掌控得很好,生怕扯到李泰勇的头发,弄疼他了。“无论怎样都不能不吃饭也不睡觉就为了对着那该死的电视。真不该买回来。啧。”

“嘿嘿,主人别生气,电视剧可有趣了,主人得空时陪我看看嘛。你会发现它真的超级有趣!”

“我才没兴趣看他们哭哭啼啼。”

替李泰勇冲干净头发上的泡泡后,就让李泰勇多泡一会儿,自己就先出去了。走到浴室门口,又转头看了看在玩着浴缸里的泡泡的李泰勇:“泰勇啊,你真的不会离开我吗?”

“真的啊。”李泰勇答得自然,毫不犹豫。

“为什么呢?”徐英浩低语。

“因为你是我主人啊。”李泰勇歪着头看着有些奇怪的徐英浩,“主人你怎么了吗?”

“没事,洗你的澡。”

今天的李泰勇特别乖,也没扒着电视看通宵了。在徐英浩进房间前李泰勇已经躺在床上了。徐英浩坐在床上,疑惑地问:“今天怎么那么乖。”李泰勇一听就蹦了起来反驳:“我每天都很乖!”说完,看着徐英浩一会儿,突然跪在床上吧卿地亲了亲徐英浩的额头,徐英浩被额头的温热吓的差些掉了下床,伸手盖住被吻的额头:“你干嘛?!”

“电视上是这么演的……叫晚安吻!”李泰勇一脸求表扬的样子,徐英浩又不忍心泼他冷水,只好一脸无奈地揉揉李泰勇的头,刚想躺下去睡觉,李泰勇又发话了:“主人也得亲泰勇啊!”满眼的期待和纯粹……天啊,这是真的单纯不是装的呀……

“你亲我就够了……”

“主人你怎么可以耍赖!!!”李泰勇少见地撒娇起来了,软糯的语气更显可爱,徐英浩一听,原本想发怒的心又软了下来。无奈在他额头上也印上一吻,伸手把他纳进怀里:“睡了。”李泰勇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徐英浩的怀里不一会儿就睡了。

徐英浩叹了口气,无奈地低语:“明明不想再更靠近,但是你就是莫名地温暖……”

但是,徐英浩依然不会爱上李泰勇,只是贪恋他的温暖他的纯粹。

他也有他的一份执着。

>>>>

这天李泰勇仍然不练剑,但却没有待在客厅里看电视,而是到花园看着那一片花期未至的蔷薇。而古堡里是徐英浩还有一个……女孩。女孩是夏莉,据说是徐英浩的青梅竹马,在血族里也算是个贵族。徐英浩和夏莉是不会擦出任何火花,毕竟要相爱早就爱了还等现在么。也就是说,他们只是好哥们。

但李泰勇的心思是,也许夏莉在徐英浩心里比自己还要重要,所以心里又不好受了。当然,李泰勇是绝对绝对不会自动跟徐英浩表明,于是他悄悄蹲在花园里,祈祷着女孩赶紧离去。

“喂。”一声叫喊,李泰勇往声源看去,是一个男孩。但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呢,李泰勇歪着头看着男孩,“傻看什么?”蹲到李泰勇隔壁,“在这里蹲着干嘛呢?”李泰勇看着他一会儿,往左边挪了挪,远离了那个过分贴近的男孩。

“你是谁?”

“我?啊,初次见面,哎,也不算初次了。哎呀,反正,我叫郑在贤,是……也别管我是谁了。你想不想出古堡玩玩?反正徐英浩和夏莉聚在一起就会聊到大晚上的。”

“不行,主人会生气的。”李泰勇倒也没在意这人是谁,知道名字就好了,也感觉到莫名地熟悉,但是这次是第一次见面吧?李泰勇不明所以,但心思单纯,没有危机感,也就不管了。

“我们会在他们发现之前回来的!”郑在贤伸手抓住了李泰勇的手腕,轻易一拽就拉了起来,往古堡外跑了。“哎,你别乱动!我跟你说,这附近啊,有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哦。我只去过一次,所以路线要找找,但别担心!毕竟我是聪明的,嘿嘿。”

“主人会骂我的!”李泰勇担心地说,但下一刻却收到的了郑在贤一个安心的微笑,“很快就找到了,别担心啦。那家伙,就算生气,也不会对你怎么样,毕竟……哎呀,反正不要那么担心啦!徐英浩才不是小气鬼。”

郑在贤拉着李泰勇的手腕就跑了出古堡,结果花了大半天都没能把那个地方找出来,到了途中还迷路了。直到天黑齐了,两人才找到回家的路。郑在贤到了古堡门口就莫名消失不见了,李泰勇也没有心思去管了,跑了古堡,发现徐英浩在大发雷霆。李泰勇刚进门,徐英浩正好踢翻了玻璃茶几,玻璃碎了一地,徐英浩抬头,盛怒的脸庞吓得李泰勇僵在了原地。

“你去哪里了?!”徐英浩咬牙切齿地询问,每一字都带着暴怒的意味。

“……”李泰勇不知所措地把双手藏在身后紧紧交握,咬着下唇不敢说话。

“跪下!”

李泰勇没想太多,听见徐英浩的命令,下意识‘扑通’地跪倒在地上,双膝重重地磕在满地的玻璃碎上,鲜红的血液染红了一地的玻璃。被染红的玻璃碎就像红宝石一般发出幽幽的光芒,而徐英浩却完全没有在意。

“谁准许你擅自踏出古堡?!”徐英浩捏起李泰勇的下巴,双眼如暴怒的狮子般散发着暴戾的气息。“我让你说!”徐英浩一个耳光打偏了李泰勇的脸,李泰勇眼泪籁籁地往下掉,落在徐英浩的手背上。徐英浩愣了愣,才发现自己因为一个下午找不到李泰勇而失去了理智。

“对不起……”李泰勇伸手握住了徐英浩捏着自己下巴的手,“我不是故意的……”

徐英浩推开了李泰勇,眼神复杂地看了李泰勇一眼,想起当初下定‘契约’的时候自己说过的话,未经思考就脱口而出:“我说过必须服从我的命令吧?我有准许你出去吗?”

“对不起……”

徐英浩咬了咬牙,忍住上前哄他的冲动,转身走回了书房。不久后韩帅就从古堡外跑了进门,看见一地触目惊心的血,冲上前抱起了李泰勇往房间里跑。

细心地用钳子把扎进李泰勇膝盖的玻璃碎夹出,用酒精棉花球给李泰勇的伤口消毒,抬头李泰勇却不吭一声,韩帅便温柔地开口:“不痛吗?”李泰勇摇摇头,“这种程度真的不痛。”

“那上次骨折?”

李泰勇摇摇头:“是感觉到痛觉,也很难行走,但是哭的原因不是因为痛。”

“那,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会哭吗?”

“因为主人终于恢复原状了。”李泰勇垂下眼帘,“今天跑出古堡不是故意的,是一个叫在贤的人把我拽出去的……”

“刚刚为什么不解释啊?”韩帅默默把在贤这个名字记了下来,转身拿出了绷带开始包扎。

“我的确擅自跑出了古堡……我回来时在贤就不见了,说出来主人要不相信,我就变成了谎话精了。我不想被讨厌啊……”

“英浩于你,就那么重要吗?”

“嗯。”李泰勇重重地点了点头,“我一睁眼,看见的就是主人了。”李泰勇摸上自己脸颊上的疤痕,“其实主人是个温柔的人啊。就像当我不安的时候我会想哭,而主人会暴怒。总有一天,我会当一个能让主人安心哭泣的人哦!”

韩帅揉揉李泰勇的发丝,笑得一脸温柔,“泰勇真是个乖孩子。睡一会吧,我去找英浩谈谈。”

李泰勇点了点头,又拉住了韩帅的手:“医生,你不要责备主人哦,主人没有错。”

韩帅愣了愣,才缓缓地点了点头,退出了房间。

TBC .

评论

热度(3)